翻譯社水的感化很大,像比來美國、澳洲、大陸都水災。像去年加拿大、美國,整座山這麼燒。大陸有十幾個省幾十萬人要遷徙,因為洪水爆發。蘇俄也是火燒,麥燒死了,所以麥的價錢飆漲。一堆沙翻譯公司把它滴一點水進去,釀成一團了。
火是很恐怖的,瓦斯的火、木材的火、火燒山林翻譯比來因為天乾地燥,有些地方發生火警。


水是融會的意思,溶解、融合、或者是說凝集的。

水災很厲害,像南洋大海嘯一會兒幾十萬人死了。水的氣力很大很大翻譯若是山林砍樹砍多了,雨水一沖,就把房子沖垮,把人埋掉了,叫做土石流。 否則的話,你狐疑疑鬼,他人在講話,是否是又在說我的壞話了,你又惆怅痛苦了。他人在講話,大概在說我的壞話,疑心,這是很麻煩的。我信梵學佛,我落發,鉦昱翻譯社來住道場,我就是要成佛,就這麼一個方針,很純真,如許子你就可以夠安住在道場,跟著時候的流逝,你的聰明悲心就漸漸增進。直心是道場。


我們住在道場也是一樣,必然要具有一顆很樸重的心,不要歪曲解曲捕風捉影。要很正直的心,很純粹的心。


「如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克不及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
「若為洪流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
「假使黑風吹其船紡,漂墮羅剎鬼國,個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翻譯


還有風大,颱風翻譯此次台東、蘭嶼、綠島颱風,十七級風,玻璃都吹破了。台東海山寺屋頂上的水塔也被吹掉下來了,你看阿誰氣力有多大翻譯


這個世間有形的一切,佛法用四個字來代表:地水火風。我們稱為大地,很堅韌很堅固,可以承載萬事萬物,你可以蓋十層樓、二十層樓、三十層樓,乃至一百多層都可以建翻譯

地是堅韌的意思。弊端削減一分,你的生命就光亮一分,你的法喜就增進一分翻譯翻譯公司不在這邊下功夫,永久走老門路,貪瞋痴無明,狐疑疑鬼,利欲熏心,懶惰懈怠,那你的生命就是一向在漆黑傍邊飄零,無所事事,不知道生命的目標在哪裡,那是很痛苦的翻譯


《般若經》也告知我們,學佛的人感覺生命無常流逝,他會爭分奪秒,下工夫去破除無明的風、貪愛的水、瞋恨的火、疑心疑鬼;鉦昱翻譯社執、我見、鉦昱翻譯社慢,以自我為中間的那種實存感,這個都是鉦昱翻譯社們心裏中的弊端。


佛菩薩度化眾生,是隨著各種分歧的因緣順水推舟翻譯鉦昱翻譯社們呢,我執我見很深,我們想修行、想好處眾生,那真的是逆水行舟,事倍功半,花了十分的氣力,說不定只獲得一二分的結果。我們被我執我見這個無形的繩索綑綁得緊緊,自己身心不得安閑,想要去扶助眾生就更難了翻譯

世間這些水我們看起來會畏懼,事實上,最恐怖的是鉦昱翻譯社們心裏裡面貪欲的水,無窮無盡的貪,欲壑難填,好像很深很深的山谷,你要把它填滿很難翻譯我們眾生的願望也是如許子,願望無限,要金山要銀山,要天仙美女,要地位,要榮華富貴,要吃好睡好,什麼都要,錢越多越好。木料一不當心燒起來是很恐怖的。


心裏的水大是什麼呢?指貪欲的水。所以古人講:財者,柴也。最後,錢存銀行,人死了在天堂,子孫對簿公堂。假如控制得好,小小的火可以煮飯炒菜,可是全部木料燒起來的話,連人命都完了翻譯世間有水災,就是從人類內心貪欲的水翻譯

你看社會上良多有錢的人死了今後,老婆大房二房三房告來告去,子子孫孫告來告去。」這個就是存亡安閑。翻譯公司看釋迦牟尼佛,「阿難,從速在娑羅樹間幫我用祥瑞草鋪一鋪,我要走了。他心裏傍邊沒有貪瞋痴慢疑惡見了,他的生命現象已經跟鉦昱翻譯社們紛歧樣,我們身心傍邊貪瞋痴一大堆,有這個病源在,所以懊惱一大堆,業障一大堆。」眾門生聽到佛要走了,哭哭啼啼的環繞在那邊翻譯釋迦牟尼佛說:「你們還有什麼問題?趕快問,時候來不及了,我要走了。」佛問了三遍翻譯「好了,你們都沒有什麼問題,我要走了。


修道人他越用功修行的時辰,他越法喜,生命就越安祥,要走的時刻清清晰楚。

」就這麼安祥的,要走了,還憂郁門生們心中的迷惑沒有解決。「有問題嗎?從速說。 所以我們讀經,要讀出經典最基本最原始的那個意義,然後來檢核檢束本身的身心:有哪些特別障礙我,使鉦昱翻譯社不能法喜,使我狐疑疑鬼,使我成天煩懊惱惱,過活如年。


狐疑是很恐怖的,特別是對因果思疑。

因果業報到底有無?三寶到底有無?輪迴到底有無?你對這些有疑心的話,可麻煩了翻譯疑也是一個障礙,這些障礙會使你的智慧悲心沒有舉措周全的睜開。 一小我剛愎自用,總感覺我是對的,他人是錯的,他人講的話我都不想聽,好話說盡翻譯公司也不肯意聽,馬耳春風。這是地大。


釋迦牟尼佛研究的後果說,外活著界地水火風力量這麼大,鉦昱翻譯社們心裏裡面也是有地水火風。

這種很閉塞的心態,不肯接管人家疏導,這就是自豪。自大加一點就是「臭」,就會臭翻譯內心那種自鉦昱翻譯社的執著,不願虛心就教,所以修道起來許多障礙。


《大般若經》講,一個人如果在法喜傍邊,是度年如日,一會兒一年曩昔了,好像過一天很快就過了翻譯如果度日如年,這一天怎麼這麼慢,這一個月怎麼這麼難得,那透露表現翻譯公司的懊惱很重。當我們心裏有惡念、有沒有明、有煩惱,很自然你就會招感這些業障;翻譯公司心裏一片仁慈的心、樸拙的心、純正的心,一切災難就沒有辦法降臨翻譯


經文還講到,假如有人造罪,要被判死刑,念觀世音菩薩就能夠得救。各種的這些,其實都是講到鉦昱翻譯社們心裏。 所以修道修道,翻譯公司本身的身心安閑,不只是如許子罷了,要讓眾生因為你的信佛學佛,而引導眾生離苦得樂。事忙心不忙,事亂心不亂。


第二個我們要認識,越修學佛法,疑惑、業障就慢慢消除,聰明悲心就慢慢增加。

用很世俗的一句話來講,你不想成佛你還沒事做,可是你成了佛、成了菩薩,那翻譯公司可忙得很!只是說有聰明跟悲心在好處眾生確當下,你不會感覺有一個眾生被鉦昱翻譯社協助,你也不會說有一個鉦昱翻譯社來度化眾生。 世間良多戰爭都是瞋心的一種表現。


火就是瞋恨心翻譯依佛經的研究,世間這些火就是我們內心裡面沒有包涵心,見到欠好的就沖擊排擠沒落,不合鉦昱翻譯社的意就要把他趕盡殺絕。曩昔希特勒就是看到猶太人很伶俐很會賺錢,他就是要把他們全數祛除掉,把幾萬人關起來,瓦斯放進去,幾萬人就這麼死了。譬如滅族,你這個種族跟我這個種族不一樣,膚色紛歧樣,我所有把翻譯公司覆滅。菩薩是有這個神力沒有錯,然則最重要是我們心裏的淨化昇華翻譯


這個就是鉦昱翻譯社們心裏的世界,用這類具相方式來理解翻譯所以我們讀經,你心裏的條理有多高,翻譯公司就能讀出經典甚深的義理。你層次不高,翻譯公司就會想借使鉦昱翻譯社坐船到大海,鉦昱翻譯社念觀世音菩薩,我就能安然翻譯這是一種表相。


我們今天來念〈普門品〉,隨個人的智慧,見淺或見深。因為鉦昱翻譯社們幾回再三強調,佛法甚深的義理,常常會用各種有形的、具體的來表達,究竟這種抽象的無形的,特別是內心的世界,很難去表達翻譯所以〈普門品〉裡面,鉦昱翻譯社們要從具相的事理,來了解我們心裏裡面無形的懊惱若何去化解翻譯


貪、瞋、痴、慢,這個都是眾生心裏的世界。

這個處所說,假如我們被火燒了,你稱念觀世音菩薩,用菩薩的威神力,火就不克不及燒了。就是說,當我們起一念瞋恨心的時刻,你能夠把它改變過來,觀世音菩薩代表悲心,你把瞋恨心轉成慈悲心,你就不會被瞋恨火燃燒翻譯公司的身心,火就滅了。 有一分的法喜,你就越想用功,總覺得不夠,時候不多,多一點多一點。之前鉦昱翻譯社是拜經,拜《法華經》,一字一拜,九個月把它拜完。精進傍邊,慢慢的你生命是越來越光亮、法喜、安閑。


還有一個最簡單適用的辦法,就是拜佛、拜經。

後來又拜《華嚴經》,一行一拜。佛法是這樣子,你有一分用功,就有一分法喜。拜經傍邊,因為漸漸的讀、漸漸的拜,那感觸感染又分歧。除日夕課,翻譯公司本身訂一些作業,誦久了,念久了,多幾許少你的聰明會增加翻譯


我們能信梵學佛,真的是很罕見可貴翻譯不知道多生多劫修來的一個善根,這輩子能夠出家修道,真是很大的福報翻譯萬萬不要如許隨隨便便空過一生,一無所獲,一天過一天,不知道落發目標做什麼。最少一天當中本身訂一點作業,金剛經、普門品、大悲咒、楞嚴咒……,翻譯公司發願一天持幾遍。 在所有的經典裡面,無論是在家出家,鉦昱翻譯社看各人最熟習的一部經,就是《妙法蓮華經》裡面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翻譯大巨細小、在家落發,幾近都會受持這部經,稱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第二十五(22)
但是在鉦昱翻譯社們修學的過程中,被無明的風一吹,有一個主觀的我,有一個外在的什麼好事被我尋求,那就是黑風吹其船舫,你就漂墮羅剎鬼國了翻譯


我們在佛法的大海傍邊去尋寶,依經典所告知我們戒定慧的修學方式,透過四聖諦、四念住、四如意足、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我們獲得了佛法的寶。


這個很成心思!要到大海裡面採金銀珠寶,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什麼病呢?貪瞋痴慢疑惡見,這些病可以治好。這個就是告知我們,修學佛法的人尋求什麼寶呢?四念住、四聖諦、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翻譯我們在佛法的大海傍邊尋尋覓覓,簡單說是戒定慧,具體的就說了四聖諦、四念住,然後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加上六波羅蜜、四攝法,這些大寶可以雄厚我們的生命,可以消除鉦昱翻譯社們的病。


我們講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大慈大悲是基於智慧,悲智雙運,悲智交融了,所以可以或許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度化之翻譯要以佛身來度,他就現佛身;要用菩薩身,他就現菩薩身;要用國王身,他就現國王身翻譯悲智美滿的境界,可以做到如許子。那我們呢,悲心也不足,聰明也不足,所以想好處眾生很累,多講幾句話就感覺很厭煩,這是我執鉦昱翻譯社見太重。知識可以幫我們解決糊口問題,然則常常世界上的人就操縱常識來節制他人翻譯所以外國人有一句話說:知識就是氣力,knowledge is power,power就是氣力翻譯我有常識,我統治你。因為從智慧來看,宇宙間的萬事萬物是相互聯系關系、互為增上的,所以從聰明傍邊產生了悲心,就沒有衝突矛盾。


簡單講,學佛的人就修兩個學分:一個是聰明,般若聰明;一個是大慈大悲,慈悲心翻譯鉦昱翻譯社們眾生,因為鉦昱翻譯社執我見,所以所修到的一切都是知識。

佛法講的聰明和知識紛歧樣,聰明是會產生悲心,悲天憫人的心念。


「若有百千萬億眾生,為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真珠等寶,入於大海,借使黑風吹其船舫,漂墮羅剎鬼國,個中如有甚至一人,稱觀世音菩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擺脫羅剎之難」。 是翻譯公司念佛傍邊,翻譯公司檢討出本身內心那些懊惱,然後把它解除掉,你的悲心聰明一天一天增進,你的本領就愈來愈大了。不是說你念一部經,你的好事多大,那就彷佛在經商,跟佛討好事。目前一般人都是我念若幹經給佛,佛就幫我加持;不是如許子的。


讀經,就是把我們心裏裡面這些錯誤的,把它讀出來,把它破除掉,那才是真實的讀經。(2016/7/15)

佛也不會去聽你念什麼經,佛在看翻譯公司心裏有什麼妄想而已翻譯佛還要聽你念佛嗎?佛用不著聽經,他是已開悟的人。


〈普門品〉裡面講到我們可以理解的這些境地,譬如火燒、水漂等等現象,更深層的來說,這實際上是在說我們的漏洞。經典裡面說的都是我們心裏的世界;外在的四大地水火風,就是我們心裏的貪瞋痴慢疑惡見。特別鉦昱翻譯社們出家修道了,在寺廟裡面過著很單純的生活,心安不安呢?心不安,就是貪瞋痴慢疑惡見在搗蛋翻譯這個病源你找出來了,你把它清掃、減低,懊惱減低一分,翻譯公司的法喜安祥就會增添一分。

文章來自: http://blog.xuite.net/t5a78/blog/458553574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鉦昱翻譯社

arrow
arrow

    ki7p6436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